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河南新农合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是什么,比例是多少

当下,困扰农村的一项重要顽疾就是患病,看病难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得了大病,很多农村家庭都束手无策。为此,国家下发了一系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惠民举措。本文将为您介绍河南新农合大病保险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河南新农合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比例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将实行省级统筹,全省统一筹集、管理和使用大病保险资金,执行统一的政策,各地城镇居民的报销起付线、报销比例、报销封顶线完全相同。“全省1200多万名‘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将自动享受该项保险。”省人社厅医疗保险处相关负责人说,只要参保群体在一个保险年度内住院(含规定的门诊慢性病)发生的合规自付费用累计超过1.8万元,就可享受大病保险的“二次报销”。

新农合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比例:

主要覆盖全省“参合”农民,筹资标准分为每人16元、15元和14元三档次。起付线为1.5万元,1.5万~5万(含5万元)报销50%,5万~10万元(含10万元)报销55%,10万元以上报销65%。年最高报销额30万元。

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

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资金从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城镇居民不用另外再缴费。为最大限度减轻参保城镇居民大病医疗费用负担,大病保险实行医疗费用越多,报销比例越高的政策,分段按比例报销,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参保居民在一个保险年度内住院(含多次住院),个人只需负担一次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起付线以上合规自付医疗费用参加大病保险报销后,当次剩余费用不再重复参与累计报销。”

上一篇:新农合大病能二次报销吗,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标准、比例
下一篇:北京新农合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范围是什么,比例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