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改革内容是什么,具体内容有哪些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保险改革内容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车险改革试点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今年六月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那汽车保险改革内容究竟是什么呢?直系亲属可以当做第三者,取消7折限制,保费与零整比挂钩,车辆为上牌的情况下也能获得理赔。

1、直系亲属也可以作为“三责险”的“第三者”赔付

投保了专项附加险后,将不再扣减找不到第三方的30%的绝对免赔。投保车主遭遇车祸,如果对方是全责,可对方车主投保额度不足或是拒不赔偿,可以让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对方追偿。

2、取消费率“七折令”限制;三年未出险保费可打六折

据悉,商业车险改革修改原行业条款中“高保低赔”、“无责不赔”等争议内容,拓宽保险责任范围,取消费率“七折令”限制,使商业车险费率与风险更加合理匹配。

根据第一批6个试点地区实施的新条款,如果车辆在上年没出险,次年保费可享受8.5折优惠;连续2年没出险,可打7折;连续3年没出险,可打6折,加上渠道系数和保险公司的自主定价折扣,还有优惠空间。

3、同价车保费将大不同;改革后费率将和“零整比”挂钩

除此之外,价格相同的不同车型所面临的维修成本也可能是截然不同的,改革前,一辆30万的宝马与一辆30万的丰田保费基本一致,但出险后维修价格会不同,理赔成本也不一样。

商业车险改革后的费率将与车子的“零整比”挂钩,零整比越大,保费也越多。所谓零整比,即零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这个比值越大,意味着车辆的维修成本越高,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的赔付成本也就越高。

4、撞了自家人也能理赔;车辆未上牌情况下出险也能获赔

新商业车险条款还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如车辆未上牌情况下出险、双方事故自身车辆无责任、车上货物或者人员意外撞击导致车损等在新的行业示范条款下均可获赔,直系亲属也可以作为“三责险”的“第三者”赔付,投保了专项附加险后,将不再扣减找不到第三方的30%的绝对免赔。

提示:除了上述汽车保险改革内容外,新条款还将冰雹、台风、热带风暴、暴雪、冰凌、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驾驶证失效或审验不合格等都纳入保障范围。这些内容对车主来说大大有利,但想要获得更低的保费,则要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上一篇:汽车保险购买技巧有哪些?买哪些险种?
下一篇:新车要购买哪些保险,汽车保险怎么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