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承运人责任险的种类介绍,汽车责任险有哪些种类?

由于运输工具种类繁多,运输对象可分为客、货两种,运输方式又可分为直接运输和间接运输,承运人责任保险就只能基于以上分类设计各种保险方案以满足投保人的需要。较常见的承运人责任保险有以下几类:

1、旅客责任保险

旅客责任保险,是承运人责任保险的专用险种,它承保被保险人在运送旅客的途中,因发生意外事故而致使旅客人身伤亡或行李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运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2、承运货物责任保险

承运货物责任保险,承保承运人对其所运货物的损害赔偿责任,它一般分为航空货物责任保险和内陆货物责任保险两类。

3、运送人员意外责任保险

运送人意外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承运的合法货物在装、卸及运送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使货物受损,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它以已投保车辆保险或意外责任保险的运输公司为被保险人。

本文标签: 责任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小型汽车保险的种类有哪些,怎么投保小型汽车保险
下一篇:汽车保险购买技巧有哪些?买哪些险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