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旅游意外伤害险要根据时间安排投保,旅游意外伤害险相关知识

暑期是学生们外出旅行的高峰期,不过面对旅行社或保险公司推销的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如何进行挑选?挑选时应该重视哪些原则?不少学生或者家长都并不完全清楚。

旅游意外伤害险易被忽略

又到暑期,不少学生会利用假期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却容易忽视购买旅行意外险,其实无论是长线游还是短途游,安全保障应当放在旅行首位。

保险专家介绍,一份充足的旅游险计划应该包含以下三项。首先是旅游人身意外伤害险,主要针对旅行期间,投保人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烧伤或者不同程度的残疾给予一定赔偿;其次为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保障。第三,投保人还应附加意外医疗保险,以保障在旅途中发生意外导致门诊和住院而产生的医疗费用,也能获得相应的赔偿。

而即使是参团游,意外伤害险不可少。根据相关规定,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游客一旦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就可享有该项保险的权益。但其承保的只是因旅行社自身过失对游客造成的损失,而对于各种外来的意外事件,如景区的过失、搭乘交通工具时发生的意外伤害等,只要旅行社无直接责任,均不属于旅行社责任险赔付范围。

此外,游客最好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伤害险。这类保险游客既可自行选择保险公司购买,亦可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保险公司与旅行社的赔偿责任不重合。

根据出游时间长短选择投保险种

保险专家提醒,很多客户对于购买意外保险存在一个误区,认为是保额越高越好,其实不然。如出游的时间很短、旅行途中相对安全并且距离不是很远,则可以选择天数短、保额较低的保险;如出游的时间很长、又是自驾游且旅行途中不确定的因素较多,则建议选择天数长、保额较高、保障全面并且能够提供救援服务的保险。

市民出游投保旅游保险时,要充分考虑购买保险的保障期限,根据自己的行程确定所需投保的天数和保额,为自己选择一份量身订制的保单。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安全,对有可能引发的风险进行规避,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还可以考虑一些保障全面、投保简便的意外险产品,例如可与寿险主险搭配购买的险种,又或是一些综合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计划,若遇到意外伤害等情况,可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获得相关的医疗补助与赔付。

而近两年由于在多个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发生以游客为目标的抢劫等事件,给游客成了严重的人身伤害,保险专家建议:准备出境游的旅客,最好选择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

上一篇:买少儿境外旅行险的省钱之道,如何买少儿境外旅行险才比较省钱
下一篇:辞职留学社保怎么办理,社保办理相关知识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