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投保大病医疗保险需要注意什么,购买大病医疗保险秘诀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投保大病医疗保险需要注意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由于重大疾病的得病率逐年攀升,为了解决患者家庭因病致贫的情况,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不同的大病医疗保险,那么,面对众多的大病医疗保险,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大病医疗保险呢?

购买大病医疗保险秘诀在这里!

大病医疗保险可以对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缓解广大居民因病致贫的问题,那么,我们在投保大病医疗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1.大病的定义

以前,每家保险公司对于重大疾病的定义都有所不一,后来,我国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将我国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的表述进行了统一和规范。所以,现在消费者投保大病医疗保险,只要关注保险的保障疾病有什么就可以了。

2.责任免除范围是什么

责任免除,即是保险合同规定在某些情况不提供保障的责任范围。例如:犯罪、吸毒、战争、先天性疾病、艾滋病、自残、核辐射等等。在投保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保险合同规定的免责条款,否则,在事故发生的时候没有得到应有理赔,将会得不偿失。

3.领取保险金

领取保险金即是消费者事故发生时得到的理赔金,一般情况下,当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应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准备好所有理赔资料。保险的理赔报案时间一般都是有限制,所以,在投保保险后,一定要记住最迟报案时间是在事故发生后多长时间内。

4.大病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

其实,我们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就是为了可以在社保不能报销的情况,再利用商业大病医疗保险进行“二次报销”。所以,在投保前,一定要认真考虑商业大病医疗保险对社保的补充作用,例如,日常的感冒、肠胃病,虽然一次治疗起来的费用不是很多,但是积少成多,将来也会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而社保对这一方面的报销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建议消费者选择有日常医疗津贴补偿功能的保险品种。

购买大病医疗保险需要注意的方面还有很多,例如保费缴纳、保险责任范围是什么等等,但无论是哪一方面,都是我们不容忽视的。

上一篇:投保商业大病医疗保险时要遵循哪些原则,具体内容介绍
下一篇:辽宁大病个人医疗保险是如何缴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