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在开始的时候是没有多大的用处的,不过在退休后就知道了,养老保险肯定是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好的质量的,加上退休工资,基本上不用愁了,那么养老保险可以退吗?

养老保险能退吗?退多少?

未达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

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不能提前支取,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办理一次性支付: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15年(含依照第二条规定延长缴费),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在达到法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离境定居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达到法定领取条件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其中,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保留个人账户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养老保险能退吗?退多少?未达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所以这个养老保险必须是在到了年纪了,已经缴纳够了才可以退,不过那不是很亏。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养老 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如何办理?养老保险有哪些种类?
下一篇:养老保险可以退吗,具体规定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