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枝江养老保险办理流程是怎样的?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枝江养老保险办理流程是什么?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枝江养老保险办理流程是怎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办理的流程

1、单位参保基本信息预登记。单位在首次纳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范围时,应先办理参保预登记手续,并由单位手工填报相关表单,然后提交相关表单和其他材料。

2、单位申请参保。符合参保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应认真审核干部职工档案及其他表单。

3、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审核。市委编办审核单位机构性质和在职人员编制身份,确认符合参保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名单等信息。

4、市改革办登记录入。市改革办分别将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审核确认的单位和在职人员信息及人社局审核确认汇总后的退休人员信息登记录入数据库,之后按经办规程进行管理。

5、一窗受理和缴费。市人社局集中受理参保单位的材料,并进行参保结算,单位再缴纳费用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枝江养老保险办理流程是怎样的知识。枝江养老保险办理的流程是什么?从上可知,枝江市单位办理养老保险的流程大致为单位预登记、申请参保、机构审核、登记录入、受理和缴费。此外,枝江市单位在进行办理时还需要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员工档案、花名册等材料。

上一篇:枝江养老保险办理所需材料有哪些?转移办理的材料又有哪些呢?
下一篇:肇庆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怎样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