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云南养老保险转移流程是怎么样的?新旧措施对比怎么样?

云南养老保险转移流程是怎样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云南养老保险转移流程是怎么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云南养老保险转移流程

新旧措施对比

1、简化市内养老保险

关系转移办理手续

原政策规定:昆明市内养老保险转移方式是由单位或职工先到原参保地办理转出,再到新参保地办理转入,如有特殊情况来回可能往返2~3趟。

现办理方式:直接在新参保地1次办结。转移到户籍所在地参保的,只需携带户口册、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到单位的,需提供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到新单位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一次就可以了。如其转移过程中出现问题将由社保工作人员帮助办理。

小编提醒:目前,转移到州市或省外的仍按原办法执行。如在原社保机构有欠费的参保人员,需补交清欠费后才能办理转移手续。

2、取消灵活就业人员

按户籍地参保限制

原政策规定:昆明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须到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缴费。

现办理方式:昆明市新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就近就便选择到市内任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手续。这将大大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特别是跨区(县)居住人员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小编提醒:原已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了参保缴费手续的灵活就业人员,如需到其他社保经办机构缴费的,须按转移人员办理。

上一篇:如何解决养老保险转移单丢失的问题?养老保险的作用是什么?
下一篇:枝江养老保险办理所需材料有哪些?转移办理的材料又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