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险业务包括哪些?购买商业养老险有什么技巧?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购买商业养老险有什么技巧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说到养老保险,很多人都知道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都应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为自己办理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下面我们看看购买商业养老险有什么技巧?

养老险业务包括哪些

传统型养老险:各项领取因素确定,适合没有良好储蓄观念、理财风格保守,不愿承担风险的人群,抵御通胀能力差。

分红型养老险:固定部分在1.8%~2.4%,另有不确定的分红利益可以获得,适合对长期利率看涨、对通货膨胀因素特别敏感的人群,抵御通胀能力较好。

万能型寿险:个人账户部分有2.0%~2.5%的保底收益率,实际宣告年利率在3.25%~3.6%左右,保额可变,缴费灵活,适合收入较高,但常有波动者,抵御通胀能力较好。

投资连结保险:设有不同风格的投连险账户可供选择和转换,适合收入高、期望高收益,风险承受力高者,抵御通胀能力不能确定。

购买商业养老险有诀窍

1、商业养老保险,应尽早规划

购买个人商业养老险,一般越早越好,因为投保年龄越小,缴纳的保费相对较少。而且年轻时身体健康,容易承保。如果上了一定的年纪才想起投保,保险公司可能会因投保人身体状况不良变化等因素要求增加保费,甚至拒保。

2、勿盲目追求大额养老保险,合适才是最好

在投保购买个人商业养老险时,首先确定实际需求的养老金额,这取决于三个因素:寿命长短、现在的生活水平、通货膨胀的预测。接着,应该考虑保障需求缺口的大小,即退休后的财务费用减去已有的退休保障。

3、要考虑缴费方式

养老保险的保费比较昂贵,投保人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并结合自己的日常开销等,选择适合的缴纳方式,以免缴费太多增加负担。专家建议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所获得的补充养老金占未来所有养老费用的25%至40%为宜。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购买商业养老险有什么技巧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帮助。

上一篇:商业养老险的购买步骤有哪些?具体应该怎么做?
下一篇:商业养老保险是什么?带医疗保障的商业养老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