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商业养老险怎么选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所以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地美好,现在趁年轻,赶紧为自己投保一份商业养老险,那么商业养老险如何选择?

商业养老险如何选择

首先,确定实际需求的养老金额,这取决于3个因素:寿命长短、现在的生活水平、通货膨胀的预测。假如某人预计60岁退休,预期寿命为80岁,每月的支出为1500元,则其将来需要的养老金额为1500×12×20=万元。如果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的话,就还会多一些。

其次,确定老年资金需求缺口。老年的资金需求可以从社保养老金、企业年金、养老金、固定投资收益、股息分红等渠道获得。消费者可以根据商业养老金在实际所需要的养老金额中所占比例来确定老年资金缺口。

最后,确定实际的养老险保额。收入水平和资金状况决定了消费者所能承担的养老保险水平。

商业养老保险的种类

传统型养老险:各项领取因素确定,适合没有良好储蓄观念、理财风格保守,不愿承担风险的人群,抵御通胀能力差。

分红型养老险:固定部分在1.8%~2.4%,另有不确定的分红利益可以获得,适合对长期利率看涨、对通货膨胀因素特别敏感的人群,抵御通胀能力较好。

万能型寿险:个人账户部分有2.0%~2.5%的保底收益率,实际宣告年利率在3.25%~3.6%左右,保额可变,缴费灵活,适合收入较高,但常有波动者,抵御通胀能力较好。

投资连结保险:设有不同风格的投连险账户可供选择和转换,适合收入高、期望高收益,风险承受力高者,抵御通胀能力不能确定。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商业养老险怎么选择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帮助。

上一篇:我国商业养老险有哪些?办理的好处是什么?
下一篇:商业养老险有哪些?领取方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