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重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怎么接续?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重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怎么接续?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重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怎么接续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业务定义

参保职工因各种原因中断的。

二、受理范围

因各种原因已中断养老保险关系的参保人员。

三、业务标准

(一)办理时间

工作日中每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

(二)办理地点

渝中区

(三)办理流程

1、申报

用人单位提出办理申请,并提供以下资料:

(1)签章完整的《重庆市参加社会保险单位人员减少申报表》;

(2)已领取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的,需提供已领取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3)已领取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后遗失的,需提供原用人单位出具的遗失证明;

(4)用人单位养老保险欠费的,需提供已完清欠费的缴费凭证;

(5)参保人员个人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的,需提供原用人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内容需写明是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2、审核

(1)审核用人单位是否欠费;

(2)审核相应的材料是否完善齐全;

(3)核定是否可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审核通过的,进入办理流程;审核未通过的,告知申报人原因,并指导其修改补正。

3、办理

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四)注意事项

1、记录完整的《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与《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等效;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原则上应由用人单位办理。参保人员本人办理的,需提供原用人单位出具的相关资料;但对于离开原用人单位一年及其以上的参保人员,在原用人单位无欠费的情况下,参保人员可自行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审核通过的,进入办理流程;审核未通过的,告知申报人原因,并指导其修改补正。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的相关内容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一篇: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是怎样的?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广东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的相关规定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