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实现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是什么,有哪些内容

全国社保参保人员都按一样的标准缴费领养老金报销医疗费用,你在哪里买的社保都能在全国范围内迁转没有扣抵。现在我国国内地区实行的是部分积累制的养老保险制度,也就是说我们的养老保险费被划分成两个部分来管理,一个是全国统筹部分,一个是个人账户。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实现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人社部副部长强调,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要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二要精心组织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三要认真组织实施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工作;四要研究制定养老保险顶层设计方案,以及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等。

据了解,其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养老保险工作的巨大成就。

一是制度建设取得更重大突破,构建起覆盖城乡的养老保险基本制度。

二是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破解了“双轨制”突出矛盾。

三是连续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广大退休人员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四是基金收支规模不断扩大,多渠道筹资格局初步形成。

五是基本实现省级统筹,为推进全国统筹奠定了基础。

关于养老金的内容就是以上这样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帮助。

上一篇:吉林养老保险转移的年龄限制,注意事项是什么
下一篇: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有哪些,应该怎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