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济南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济南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怎样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济南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简单来说,办理济南市养老保险的手续大致为准备材料、提交材料并申请、审核、缴费,最后办理完成,以下就是对该办理手续的具体介绍。

办理材料

1、城乡、农村居民参保:新增人员需提供近期免冠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5张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及其复印件,低保人员需低保证明,残疾人员需残联证明。

2、(1)单位的营业执照、批准成立的文件或核准执业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盖章);

(2)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盖章);

(3)法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盖有单位财务章的上月(年)职工工资表原件及复印件、退休人员退休审批表复印件(单位盖章)、相应用人手续复印件(单位盖章);

(5)其他材料。

办理流程

1、城乡、农村居民办理流程:新参保人员携带办理材料到村(社区)协办员提出参保申请,经审核后再缴纳费用即可办理;

2、单位办理流程:由单位代办,新成立的企业应在成立后30日内,单位社保经办人员持办理材料到单位注册地社保部门办理相关的参保申请手续,经审核后再缴纳保费,最后进行录入登记即可。

以上就是相关内容了。济南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怎样的?首先,办理人需要准备身份证、营业执照、人员退休审批表等材料,再至社保局提交申请,经审核后缴纳费用即可完成办理的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属于单位办理的,办理的单位还需要进行人员的录入工作。

上一篇:济南养老保险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具体怎么办理
下一篇:济南养老保险如何计算,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