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济南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有哪些规定?具体是怎么样的?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济南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有哪些规定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济南医疗保险个人账户

1、什么是个人帐户?

医保个人帐户是根据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而设立的、专门用于存储参保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和用人单位缴费中按一定比例划入的资金,记录医疗消费情况的专用帐户。个人帐户的资金用于支付就医和购药自付部分的费用。

个人帐户是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为每位参保人设立的一种特殊帐户。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根据规定将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的全部和参保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一部分(30%左右)划入这一帐户,其资金只能用于支付参保人本人医保政策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账户资金不能提现或挪作他用。个人帐户的本金和利息归个人所有,可以结转使用和继承。具体到每个地区,各地统筹基金和个人帐户的比例允许有所差别。

2、注入个人帐户的资金有哪些?

注入个人帐户的资金有:

(1)职工按本人工资收入的2%缴纳的部分;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从用人单位缴费中按一定比例划入的部分;

(3)按规定计算的利息;

(4)个人帐户过渡性补助部分;

(5)特殊情况注入的部分。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济南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有哪些规定的知识。

上一篇:办理济宁养老保险所需的材料有哪些,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济南养老保险转移原则有哪些,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