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武汉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办理武汉新生儿医保卡的流程是什么

武汉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在武汉想要办理新生儿医保应该怎么做?办理武汉新生儿医保的流程是什么?

武汉新生儿医保的办理

办理地点:新生儿的参保登记手续,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办理

所需材料:需要提供新生儿的户口本、一寸彩照、监护人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费用:一年的参保费用为20元

温馨提示

新生儿在出生一年内参加居民医保,参保时间为1月1日至8月31日的,应缴纳参保当年的居民医保费;参保时间为9月1日至12月31日的,选择缴纳参保当年和次年居民医保费的,可享受当年和次年的居民医保待遇,选择只缴纳次年的居民医保费的,只能享受次年的居民医保待遇。

武汉儿童医保卡的使用

所需资料:

1、《武汉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医疗非同现金申报审核表》;

2、医院发票原件;

3、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原件;

4、出院小结;

5、病案首页;

6、临时医嘱;

7、长期医嘱;

8、手术记录单;

9、患者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10、患者医保卡复印件;

11、交通银行卡复印件和开卡人身份证复印件;

12、个人现金报销申请和社区情况说明(参保登记社区盖章);

13、新生儿出生证复印件(90天内出生的新生儿必须提供)。

武汉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

宝宝生下来3个月内,妈妈应该为其办理医保。父母只要在宝宝出生3个月内为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宝宝便可报销出生以后所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

目前武汉市儿童的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超过了95%。出于妈妈生下孩子3个月内不便出门的人性化考虑,市人社局拟推出:新生儿在出生后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的,出生之日起即可享受城镇居民医保相关待遇。若孩子出生超过3个月未办理医保的,根据新政,将只能参加次年的医保,次年医保费用的缴纳时间是前一年的9月1日—12月31日。

据介绍,0-18岁期间,交纳一年保费20元,住院医疗费用可报销70%;门诊医疗费用在200元以下的自理,200元-1000元之间的,可报销50%,400元封顶。

所需材料:

1.新生儿的户口本原件,监护人户口本原件,户口首页,户主页,监护人页和宝宝页面的复印件

2.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备注:监护人的户口和身份证必须统一)

3.银行卡(刷卡缴纳20元医保费用)

4.宝宝的电子登记照

办理完成后,家长会收到回执单,60天后去社区领卡。以后,每年的11-12月份要为宝宝去续卡。

本文标签: 新生儿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金华少儿医保如何办理,金华少儿医保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下一篇:杭州的新生儿医保卡如何办理?办理杭州新生儿医保卡有哪些流程?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