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深户少儿医保费用是什么,有哪些相关规定

按照规定,未满18岁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少儿医保。只用缴纳一年的钱就可以享受医保待遇了。那么,深户少儿医保费用是什么?

一、深户少儿医保费用

深户少儿医保每年缴纳228元。

少儿医保是按照年度缴费的: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8%×12个月。即6753×0.8%×12=648.24元),其中财政补贴420元/人,参保人实际缴费228.24元。

新生儿入户日起1个月内申报的:缴费从出生月份开始计算到次年8月份,在申报月份的20日(含20日)以前申报的,统一托收时间为申报月。在申报月份的20日后申报的,统一托收时间为申报月的次月。

二、所需材料

1、《深圳市少年儿童参加住院医疗保险信息登记表》;

2、少儿的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复印件(验原件);

3、监护人的户口本原件,如监护人是军人的,验军人的军官证且受理复印件及驻深部队证明;

4、验证明少儿与监护人之间关系的有效证件;

5、参保人或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原件且提供复印件;

6、新生儿还需提供出生证明及母亲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以上参保材料如是社区受理并初审后递交到社保机构的,可提供以上材料的复印件。

深户少儿医保费用是什么?深户少儿医保按照年度缴费,每年缴纳228元。新生儿入户日起1个月内申报的从出生月份开始计算;拿着监护人的户口本原件和少儿身份证等证件即可办理少儿医保。

上一篇:自己要为孩子办理少儿医保可以怎样进行呢?
下一篇:深圳非深户少儿医保有哪些投保条件,怎么投保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