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萧山少儿医保怎么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为了给孩子提供基本医疗保障,不少萧山家长会为其办理少儿医保,但它的参保有一定条件,只有满足条件才可办理。那么萧山少儿医保办理需要什么条件?要了解更多关于萧山少儿医保办理需要什么条件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据悉,萧山少儿医保办理条件主要体现在年龄、户籍、是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等方面,具体可参考下文,让自己获得带来帮助。

办理条件

1、杭州市萧山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或虽已满18周岁但仍在萧山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

2、非杭州市萧山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杭州市萧山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中小学生,以及在杭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5年的学龄前儿童。

办理缴费

杭州市缴费办理时间从6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法定工作日)。缴费标准和去年一样,每人200元,政府补贴每人300元,其中持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市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或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少年儿童(以下统称持证人员),其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补贴。

萧山少儿医保办理条件主要有哪些?综上可知,一般有当地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未满18周岁或已经满18周岁,但仍在当地中小学校就读的孩子可以参保。即使不是当地户籍,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在萧山就读,其父母也参加了社保,则孩子同样可办理少儿医保。

上一篇:小儿医疗保险怎么办理?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萧山少儿医保如何办理,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