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商业医疗保险是什么?与医保的区别是什么?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儿童商业医疗保险与医保的区别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儿童商业医疗保险有消费型和返还型两种,具体内容如下:

消费型指投保人支付保费买了保障直到保险期限结束,不管有没有理赔过,保险期限一旦结束,如果不再续买就不能获得保障。保险期限一般是一年一买。返还型指投保人支付保费买了保障直到保险期限结束,但终止时可以返还你的本金,利息或分红。

儿童商业医疗保险与医保的区别:

儿童商业医疗保险属于商业型的,是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如果孩子在保险期间不幸发生意外或患上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由保险公司提供保障。它是儿童医保的一个重要补充。

少儿医保是一种社会保障机制,像社保一样,一部分费用由政府补助。一般解决的是少儿重大疾病保障和疾病住院保障,意外门诊报销等。

儿童医保价格低廉,是孩子最基础的保障,但保障功能和覆盖范围都具有很多限制,不如儿童商业医疗保险。儿童医保能够报销的费用,在用药药品、诊疗项目以及医疗服务设施方面都有一定的限制。

因此儿童医保不等同于儿童商业医疗保险,经济收入较高的家庭可考虑同时投保。否则,可先完善儿童医保再补充儿童商业医疗保险!

上一篇:儿童生病后如何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新生儿怎么参加广州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