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通过多年的试点实行获得了广泛的人的认可,并且也切实帮助减轻了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如今,养老保险基本已经实现了全面覆盖,并且针对不对情况人士的养老需求提出了灵活的解决方面。个人来缴纳养老保险,首先是主要针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需要个人来自己交纳养老保险。那么个人养老保险个人怎样缴纳最为合适呢?

一般的企业都会为其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就包含了养老保险。而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来进行参保;另外一种选择可以选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来进行参保和选择。

具体选择什么样的养老保险来进行参保呢?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经济能力来选择。以年轻人为例,由于当前没有固定的工作的单位没有企业可以为其缴纳养老保险,但是今后也有就业的意愿和工作的打算,这种情况下选择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是比较合适的。

因为假如说将来你要参加工作,那么你所到的工作单位都会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来给你建立一份相应的社保待遇,那么这种情况下你就拥有了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如果说你之前参加了灵活就业的职工养老保险,那么就可以和企业单位所交纳的这个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合并到一起,然后累计计算你的缴费年限。而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之间是不能够相互转移,也不能够累计合并计算缴费年限。养老保险缴费的形式选择不当会影响道今后的养老待遇。

而对于年龄比较偏大的人群,并且今后也没有就业的意愿,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就是允许在60岁之前一次性补缴15年的费用,并且它的缴费来说相对是比较偏低的,对于经济状况不好的人群是比较恰当的。

上一篇:买养老保险划算吗,养老保险有哪些好处
下一篇: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具体有哪些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