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虽然大家都知道了养老保险的重要性,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对于养老保险的相关手续有着非常多的疑问。交通发展以后,很多人都离开了家乡到外地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已经缴纳的养老保险应该怎么办呢?以西安为例,我们一起来看看养老保险转移手续是怎样的吧,具体资料请看下文。

养老保险转移分为“转入”和“转出”两大类,这两者的手续是有着很明显的差别的。具体的手续流程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养老保险转入流程有两个方面,一是要求人事档案以个人名义在省人才中心托管;而是要求参保人提供由原参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本人身份证原件等材料。另外,办理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全年均可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省内企业养老保险账户转入需提供省内转移出具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外省企业养老保险账户转入需前提是在省人才中心已立户,而且有一个月以上缴费,超龄(男大于等于50岁,女大于等于40岁)提供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再提供外省转移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公务员养老保险转移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入需提供原单位按跨范围转移出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男大于等于50岁,女大于等于40岁提供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养老保险转出流程同样有三个要求:1、所需材料:提供身份证原件。接收方如果是外省企业或省内、省外事业单位,需持《养老保险参保凭证》到西安市经办处加盖红章。2、办理时间:全年均可办理(在省人才中心缴费的,则在缴费次月的20号以后且养老保险金上账后方可办理转出)。3、办理周期:即时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西安养老保险转移手续的相关介绍了,除了养老保险需要转移以外,医疗保险也是可以转移的,具体的流程大家可以在相关官网上了解。要知道无论是养老还是医疗保险,对于人们日后的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同地区可能会有差别,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可以到当地服务中心了解详细情况。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
上一篇:60岁以上老人保险应该怎么配置?
下一篇:养老金保险最新调整的具体内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