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近年来,年轻的家庭对家政的需求越来越高,与之而来的是家政人员与雇主、家政公司之间因意外事故引发的纠纷不断,我们在网络上也经常看见类似的信息。不少雇主和家政公司计划购买家政人员责任保险,期望能有效减少三方之间的纠纷发生。

在购买此类保险时,雇主和家政公司可以从意外险和医疗险这两个险种进行考虑。此外,雇主也可关注附加保姆责任的家财险。

保姆在服务过程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如果保姆主要负责厨房、楼道的打扫等极易遭受意外伤害的日常工作,一旦出现意外事故,那么这笔治疗费用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呢?若是些小伤还好,但是若是造成了重病,那么无论是对哪一方都是一个极大的损失。

为家政人员购买份普通意外险则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件事情纠纷。首先这类保险保费较为便宜,保障也比较实在,每年只需要花去几百元的钱,即可让保姆享受到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等多重保障,为雇主或家政公司省去不少麻烦。并且针对家政人员容易受到的烧烫伤等情况,保险中也明确烧伤赔付比例,灵活地满足了三方之间的需求,减少纠纷。

适合为家政人员购买的商业医疗保险产品较多,其中住院津贴保险是比较合适的。因为住院津贴保险一般包含意外和疾病的双重保障,无论是因意外还是疾病发生的住院,都可以获得赔偿。此类保险为给付型的,所得赔偿金既可以抵充住院造成的医疗费用,也可以作为保姆的营养费用。

家政行业的发展因需求的上升也逐渐成熟化、体系化,再这样的情况下更应该做好规范,保障到每一位家政人员的生命健康,如此才能正面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家庭健康保险是什么,作用有哪些
下一篇:什么是家庭基本医疗保障?社会医疗保险又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