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是一份很好的保障,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了并会为自己买一份保险,那么如果是一个家庭应该怎么做保险规划呢?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在为家庭成员规划保障和匹配保险组合时,要认真研究各类保险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家庭保险计划是一个需要仔细选择的问题,只有找到各种风险与自身支出之间的平衡点,才能很好地规划家庭保障计划。

首先,每个家庭都难免会有意外的发生,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所以投保一份意外险是有必要的。意外险:主管意外伤害,大到因为意外造成的身故和残疾, 小到意外受伤产生的医疗费, 普通的综合意外险都能够赔偿。意外险是一个特别便宜的险种, 每年100多元钱就能买到50万元意外保障。经济实用, 人人必备。成年人购买意外险, 需要重点关注意外身故和伤残的保额;老人和小孩买意外险, 主要关注意外医疗保障。

其次,医疗险也很重要。它可以报销医疗费,医疗险可以分为两种:小额的住院、门诊医疗险和大额的百万保险。第一种一般去门诊拿点药的皮外伤,可以通过医保或者门诊医疗险解决。严重点的如急性肠胃炎、阑尾炎等, 需要住院才能好的, 每年花个百十来元钱, 买个住院医疗险就可以了。大额的百万医疗险是最近几年新出的险种,价格便宜、保障齐全。30岁的年轻人, 每年只要300多元钱, 得了大病最高可以报销300万元治疗费。不限社保用药, 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报销范围。百万医疗险免赔额通常是1万元。所以普通的小病, 是达不到百万医疗险的理赔门槛的。

最后,重大疾病的发生往往会给一个家庭带了重创,所以为了规避这一风险的后果,可以为家庭投保重疾险,针对大病风险 一旦得了合同中规定的重大疾病, 保险公司会一次性给付一大笔现金。这笔金额用来补偿家庭财务损失,因此不限定用途。这笔钱除了可以解决医疗费的问题, 还能够覆盖收入损失和后续的康复费用。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保险
上一篇:教育金哪个保险好,教育金的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家庭健康保险是什么,作用有哪些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