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般来说,寿险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适合普通家庭经济支柱,用于转移突然身故但家庭成员生活开支依然要继续的风险;终身寿险则更适合中产、富裕家庭用于财富传承、资产隔离等。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寿险的作用以及适宜的人群。

对于一般家庭经济支柱而言,普遍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包括日常生活开支、房贷、车贷、孩子教育、医疗支出和赡养父母等各方面的经济负担。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家庭经济支柱发生不幸,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面临中断,原有的生活水平将受到重创。

而定期寿险可以将这一风险带来的损失转移至保险公司,当极端风险来临时,在本应该承担家庭经济重担的时候,可以将一大笔钱留给希望留给的家人,延续爱与责任。

定期寿险适合以下人群:有房贷、车贷压力的家庭、一人工作的家庭、多子女家庭、父母无退休金的家庭、独生成年子女离异家庭、父母定期寿险之于中产、富裕家庭。

比起定期寿险只保障一段时间,终身寿险则是保障终身的时间,是一份必赔的保险,价格也会相应地高出不少。更适合满足高净值家庭按照自身意愿传承的或者投资的需求,终身寿险不仅可以实现资产隔离、财产传承、保值投资、税务筹划等,还可以通过信托设计,集中家中股权,维系家族对企业的控制。

但这并不意味着终身寿险只适合高净值的有钱家庭,普通中产阶级同样能在终身寿险中找到之于自己的价值。

终身寿险适合以下人群:希望有效隔离个人资产,做到合法避债,保全个人资产的企业主、关注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兼具的高净值人群、希望将应税财产转化为免税财产的高净值人群、希望拥有灵活、确定、且终身的隐形退休金和财富定向传承的高净值人群、希望能给家庭提供高额保障又能灵活运用保单资产的人群、希望给孩子储蓄教育金且能给孩子提供终身保障的人群

总之,不同的寿险种类之于不同的人群具有多元化的功用和价值,需要结合每一个独立的家庭或个人来加以分析和规划。寿险的购买可以有效的规避风险,减轻负担。

本文标签: 寿险 保险
上一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具体有哪些内容?
下一篇:美国寿险有哪些内容,发展历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