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的文化中有很多词汇承载了人们的祝愿,比如说“长命百岁”、“平平安安”,但是疾病和意外总是很难去规避的。如果只提重疾险的话,有些人应该对其有一定的印象和了解。通常来说,重疾险就是重大疾病保险的简称,顾名思义,只有得了保险公司认可的重大疾病,并达到约定的情况,才可获赔约定金额的保险。那么消费型重疾险是什么呢?

消费型重疾险与人们印象中的重疾险是有一定区别的。重疾险建立的初衷是为了防止家庭遭遇灾难性医疗支出,而造成沉重打击。所以,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的要求都很严苛,能入选的疾病也都是经过筛选的,综合考虑了发病率、花销情况等等。简单而言,得了某个病能不能赔,得看合同里怎么写的。而且,也不是说得了合同里的病就一定能赔,如果合同里写,做了某个手术才赔,或者在某个状态持续多少天才能赔,那就真得符合要求才可以赔。

事实上,消费型重疾险更多是指重疾保障、不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捆绑身故保障的重疾险普遍保到终身,所以价格很贵,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消费型重疾险相对来说因为是不带身故责任或者低身故责任的“裸”重疾险,而且有保到60岁、70岁的选项,缴费年限也大大拉长,甚至能做到保多久交多久,让重疾险保费大幅下降,成了让更多人可以拥有的保险。至于身故责任,也可以另外购买定期寿险,也是非常划算的。

以上就是关于消费型重疾险究竟是什么的相关介绍了,与传统的重疾险相比,特点并不相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消费型重疾险更符合自身的经济支出情况。因此,如果大家想要办理相关的保险产品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险与定期寿险相搭配,不过产品的具体购买尽量要选择知名度较高的保险公司。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排名有哪些?选择哪家保险比较好?
下一篇:寿险意义是什么,功用又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