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车险已经是每一位有车人士都会选择的,有了车险让自己的出门更多一份保障,也会降低自己遇到的风险。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车险的知识。

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每个险别不计免赔是可以独立投保的。

什么车险该买?什么车险没必要呢?

车损险:这个没啥说的,按年折旧什么的,是个固定数,没什么可选的。

商业三者险:很多人只上10万,三者是最该多上的,一旦你稍微严重点撞个不太贵的奔驰e、宝马5这档次的车,动不动就10-20万定损额度,更别说一旦撞个100万以上车了,分分钟定损50万元;外加一旦撞个人,现在赔偿越来越贵,所以任何险都能省,三者险一定别抠门,最少上50万、推荐上100万。

司机座责任险:总共没多少钱,起码得上2万元档次。

乘客座责任险:别吝惜,上吧,一旦人家坐你车出事了,你没上保险,你得亏死。起码得上1万元一个座位。

玻璃险:小编建议如果上就上进口玻璃,因为上国产玻璃险,你走保险换了,还算出险,没准第二年保险费上浮比你自费换玻璃还贵。小编得提醒大家,自主车/合资车,也许人家压根不容许你上进口玻璃险。不过进口车,小编建议还是100%上进口玻璃险,进口玻璃都很贵,自费就不划算了。

划痕险:小编建议就别上了,划痕出险也算保险出险一次,第二年保险幅度额度可能比你自己给划痕喷漆还贵。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知识,如果购买车险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大牌的保险公司,比如说太平洋保险,这类的产品会很全面,而且正规有保障。

上一篇:新车第二年保险一般多少,有何区别
下一篇:汽车保险种类有哪些,该怎么进行购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