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车险的一种。汽车产品虽然已经逐渐普及了,但是汽车的价格对于很多家庭而言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近年来交通事故的发生屡见不鲜,为了保障车主的自身安全和汽车产品的使用价值,车险产品也就被推出了市场。那么为什么要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呢?

可能会有人疑惑,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呢?事实上,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商业保险,一般简称三责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由被保险公司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对于超过交强险各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至于为什么购买,自然是为了减轻车主的赔偿负担了。

众所周知,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购买的车险险种,但是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需要注意的是,第三者责任险赔偿是有标准的,最高赔偿限额是保险人计算保险费的依据,同时也是保险人承担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赔偿金额的最高限额。当然,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责任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在签订保险合同时的档次协商确定。不过第三者责任险是有一定免赔率的,在交通事故中,保险车辆驾驶人负全部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20%;负主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5%;负同等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0%;负次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5%。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责任险范畴,属于广义的财产保险类别,而且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比如说交强险有责无责都要赔,而第三者责任险有责赔,无责不赔。因此,第三者责任保险是需要购买的,但保额还是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再确定比较好。

上一篇:怎么选择保险公司,车险哪家保险便宜又好
下一篇:中国车险市场哪家比较好,怎么挑选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