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在如今人口流动比较大、机会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们经常会有异地投保的现象,对于汽车保险也是如此。在生活中,有很多车主因为各种原因在不同的城市购买保险,因为在购车时,4S店会告知车主,如果同时购车,价格会更优惠,而为了享受更多的优惠,车主通常会接受4S店的建议,异地购买车险。

那么这种在异地买汽车保险的情况是被允许的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存在即合理。我国的保险公司为了增强自身公司的竞争力,国内规模较大的车险公司都实现了全国赔偿,这些公司在全国各个城市都开设了分公司,车主异地购买车险,他们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理赔渠道,只要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理赔网点,就可以享受车险理赔、受理理赔单据、赔付保险理赔等服务。这一点,保险公司的工作很到位,对事故不会有任何影响,车主可以放心。

那么异地买车险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我们需注意几点:1、省内异地买车险时还要注意车船税的问题,一般在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会代收车船税,而车船税属地征收的原则可能导致在异地投保时不能缴纳,这时车主必须要自行回本地缴纳车船税,给车主带来了一定的麻烦。2、当发生交通事故时,在赔偿额度较大时可能需要回本地理赔,不过具体的情况还需要看保险公司怎么规定的,这一点你一定要询问清楚。3、如果车主与保险公司发生索赔方面的纠纷,根据属地原则,车主是需要到车险购买地进行协商,这样往返的奔波,成本也会很高。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保险异地投保的一些相关介绍,我们有时候避免不了要在异地进行投保的现象,但是毕竟异地没有同一城市方便快捷,所以有一些事项还是需要注意的,想要异地投保的车主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本文标签: 车险 异地投保 保险
上一篇:交强险费率是多少,是如何浮动的
下一篇:车辆保险种类如何搭配选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