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近些年来随着大家的消费水平逐渐提高,能够负担起车辆的家庭越来越多,汽车也逐渐的走入了更多的普通家庭,但是汽车毕竟属于一件昂贵的产品了,一旦被盗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所以很多车主朋友们也开始为汽车被盗等问题所困扰。保险行业的经验数据显示,两年以内的新车被盗风险较大。同时,一些防盗能力较低的车型也较容易被盗。

现在的科技水平提升迅速,这也为窃贼提供了一些便利,导致如今窃贼的盗窃技术越来越先进。如果您的停车环境不安全,或者您的车属于易被盗车辆,就建议加装“防盗救援”,并安装好防盗锁,如齿轮锁、刹车锁等,进一步加强对您汽车的保护。如果停车环境好,把车停在停车场和小区里的人照管下,对于是否买盗抢险的问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来确定。

据公安部的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快速步入汽车社会,但由于停车场等相关设施设置不足、管理滞后等原因,盗窃机动车案件出现了急剧上升态势。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表示,“除了加强自身防盗安全意识外,机动车所有人和管理人亟待提高投保意识,科学转嫁风险。这样即使车辆不幸被盗,也可通过保险理赔减少经济损失。”

所谓盗抢险,就是投保车辆发生全车被盗或被抢后,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出险时车辆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的保险。

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刚刚恢复国内财产险业务时,车损险是包括盗抢风险的,但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由于盗抢风险的特殊性,保险公司将其作为车损险的除外责任,而单独开发了附加盗抢险,作为车损险的一个附加险种存在至今。

有的朋友们会问购买盗抢险与第三者责任险有什么区别呢?事实上,盗抢险、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方式和理赔方式有着本质的区别。无论从汽车盗窃抢劫案件的绝对数量,还是从汽车盗窃抢劫风险防范的市场需求、实际业务处理的可操作性和客户保险理赔的便利性来看,盗抢险都具备了作为主险的必要条件。其实,作为车辆尤其是新车最基本的险别,盗抢险也应该是最先投保的险种。

本文标签: 盗抢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摩托车可以买保险吗,摩托车保险的具体知识
下一篇:车险如何办理与变更,具体流程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