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夏季的到来,暴风雨天气也随之而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容易遭受洪涝灾害。那么一旦灾害发生,我们的财产损失应该如何避免呢?车辆涉水险就可以帮助广大车主朋友们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涉水险的信息。

它指的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了涉水险(属于附加险),那么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目前汽车保险主要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附加险并不能独立购买,它是附加在基本险(如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交通强制责任险)上购买的,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辆涉水险等。

车辆涉水保险是汽车保险中的一种附加保险,它的保障范围也是有限的,暴雨事件最直接的赔偿关系应该是“涉水保险”,这是一种新型的衍生保险。目前,汽车水淹事故造成的包括发动机部件在内的人身损失的理赔仅限于此。如果车主已为发动机购买了涉水保险(属于附加险),则被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或被水淹没造成发动机损坏,可以得到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然而车损险保障的范围虽然广泛,但有的保险公司则规定,发动机的保险需要额外投保“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如太平洋保险公司则要求水浸车如发动机损失需要赔付,车辆必须事先额外投保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类的险种。

涉水险保障的就是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失,各家保险公司保险产品里有一种附加产品,叫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比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涉水导致的车辆损坏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涉水险以后并非所有情况可以获赔,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损害,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涉水险对于身处容易洪涝灾害城市的车主来说还是有必要投保的,那么投保它需要多少钱呢?以一辆10万元的家用车为例,涉水保险的保费一年不超过200元。如因水上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将按实际损失的80%赔偿车主损失,其余20%由车主自行承担。夏季暴雨频繁,不可忽视对车辆进行保险。

本文标签: 车辆涉水险 保险
上一篇:代理退保是怎么回事,举例说明
下一篇:车险事故次数与保费的关系是什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