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交强险是必须缴纳的,其缴纳金额也是国家规定的,有固定的算法。而商业保险,则是看你上的保险种类,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汽车的保险应该如何计算,以及它的计算方法有哪些。

汽车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

不同的险种有不同的公式,基本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三者险)、汽车损失险(车损险);投保人可以选择投保其中部分险种,也可以选择投保全部险种。以下是其中两种主险:

险种之一:车辆损失险(主险)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这与第三者刚相反是顾自己的,如果您爱惜自己的车就要买。

险种之二:第三者责任险(主险)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不买这个保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

1.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2.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档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

3.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

4.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5.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

6.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7.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

8.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

9.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

关于汽车保险的计算方法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了解了,而交强险的保险费是根据车辆的座位数来计算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保费 保险
上一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具体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什么是汽车保险中的玻璃险,值得购买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