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在大家购买汽车之后,就需要为汽车上一份保险,一般情况下第一年的车险会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一起购买,选择的空间比较小,第二年的车险选择性就会增加很多,因为随着保险公司的增多,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从第二年开始,很多车主更关心车险的价格优惠。在第二年续保车险时,大家是否知道第二年的优惠信息?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看强制的缴纳的车险也就是交强险在第二年的优惠力度是怎么样的,交通强制保险是每个车主都必须参加的一种保险,以6座以下私家车为例,新车第一年强制保险基本保费为950元。在告诉车主明年可以享受多少优惠之前,先来梳理一下强制保险费的浮动机制。保监会规定,交通强制保险的价格也会随着事故数量的增加而上涨。如果在一个保险单年度内发生一次事故,且有责任,但不涉及伤亡事故,无论过去强制保险的价格有多优惠,下一年都将恢复原值。

若不小心出险两次,同样在有责任而不涉及伤亡的情况下,上浮比率为10%。若出现了伤亡事故,更会上浮30%。相反,若一年没有出险,来年交强险的价格可下浮优惠10%;若连续两年没有,可下浮优惠20%;若连续三年没有,更可下浮30%。根据上述的浮动方法,车主想要获得汽车保险第二年优惠,就必须安全驾驶,争取一年不出险。那样的话,第二年交强险保费就可以下调10%,也就是第二年应交855元,虽然优惠幅度不是很大,但也给车主带来了实惠。

其次,商业车险。随着全国多个省市商业车险信息平台的上线使用,保险机构和投保人都能查询到承保及理赔信息,监管趋严使得因理赔次数多而导致保费上涨的车主不在少数。很多保险公司规定一辆车保费的多少,主要取决于车险的费率系数的大小,而该系数的多少完全取决于该车上一个保单年度的出险情况与赔款金额。所以,要想获得更优惠的商业保险第二年优惠,在上一个保单年度保持安全驾驶是最重要的。

最后,为了确保保险对汽车保障不中断,我们一定要在保险到期之前提前续保,而且一般情况下提前续保会有一定的折扣。但是,如果超过一定期限续保,保险费率可能会上升。很多车险保单在出险后一个月内不会续保,费率也不会上浮;但是如果超过一个月,可能会带来投保后的道德风险,因此保费率会上升。事实上,车险的起止日期是车主理赔的关键数据,车险一旦脱保,保险公司对车辆的保险责任随即中止,如果车子在这期间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车主只能自己承担所有损失。

本文标签: 车险 保险
上一篇:车险如何选择,哪家保险公司比较好
下一篇:上海车险怎么选择,哪家便宜又好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