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费用计算是很多车主朋友们关注的问题,其实它的各地政策是不同的。一般来说,今年的商业险价格与您去年的理赔次数挂钩,如果车型不同,保险公司给出的折扣也会有所不同。与大多数车主的理解不同,在计算车险时,新车的参考购车价格应包含购置税,车主可以选择全额或以下投保,车险的计算结果相差较大。

但是,有的朋友还是想要知道具体的计算方式是如何的,下面就为大家来举例说明,一般情况下汽车保险费用计算具体如下:

1、固定费率险种的车辆保险计算公式: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均为固定保费,也就是与车价无关,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或需求支付相应的保费。

2、浮动费率险种的车辆保险计算公式:浮动费率险种包括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这些险种在车辆保险计算公式上的共同特点是与车价相关,并且有相应的费率因子,同一辆车在全国不同的省市投保,其基准保费也会不尽相同,比如车损险的计算公式为“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通过查阅费率表,北京地区的基本保费为539元,费率为1.28%,则价值10万元的私家车,保费支出则为1819元。汽车强制险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赔款=出险时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保险车辆发生全部损失后,如果保险金额等于或低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按保险金额计算赔偿。即:赔款=保险金额×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汽车保险对于车主朋友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为你的爱车提供一份保障,甚至是保障了车主自身的利益,因此了解汽车保险费用计算可以最大程度的帮助大家买到性价比高、更加合适的保险。

本文标签: 车险 保费 保险
上一篇:面对车险电话营销,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下一篇:车辆保险有哪些,哪些车辆保险值得购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