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盗抢险的含义。盗抢险全称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那么盗抢险的价格是怎么计算的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关于盗抢险价格的问题,全车盗抢险为附加险,必须在投保车辆损失险之后方可投保该险种。损失险为车价的1.2%收取,全车盗抢险是按车价的1%收取的。

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以及期间车辆损坏或车上零件、附属设备丢失所造成的损失。此险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并只有在投保车损险的前提下才能投保。保额由车损险保险金额按使用年数折旧而定。

费率为:六座以下客车1.0%;六座以上客车(含六座)和其他车辆均为0.8%。其中的计算公式是:保费=保额×费率。

需要注意的的是,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如轮胎、保险杠等)保险公司不予索赔;以及车辆丢失后可从保险公司得到车辆实际价值的80%的赔偿。若被保险人缺少车钥匙,则只能得到75%的赔偿。其他的,如机动车辆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凭证,每缺少一项,增加0.5%的免赔率。

以上就是相关内容了,如果您的车被盗抢超过三个月未找回,保险金额在保险金额内进行赔偿。如果车被盗抢后,在三个月内找回了,但是在此期间车辆损坏或零部件丢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修复费用。另外盗抢险的赔偿额度:每次事故应赔偿损失总金额的80%。

本文标签: 盗抢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第三者保险的保险责任有哪些,具体规定有哪些
下一篇:车险可以提前缴纳吗,第二年车险提前多久买合适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