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和商业险的赔付原则是什么,交强险和商业险的介绍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比较棘手的一件事情就是购买汽车保险,他们往往对于汽车保险这块的知识都是比较缺乏的,如果了解的话也是一知半解,认为只要买了保险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实际并不是这样的,就是连很多“老司机”都不一定真正清楚,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关于交强险和商业险的赔付原则。

车辆交强险是我们必须缴纳的汽车保险,因为它是由国家法律规定的,它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车辆商业险就是给私人汽车加上一份保障。车辆商业险详细内容: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险。

交强险是提供赔偿给发生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都可以在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内给予一定的保护。从概念上我们只看到了对于受害人的人身和财产的保护,那么出险后交强险和商业险都能报多少呢?

出险了交强险能报多少?

如果只是针对车主本人的车辆损失来看的话,车主将得不到任何赔偿,因为交强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相似,针对的是保护受害人的利益。但是如果车主发生了车辆碰撞,其中没有涉及到第三者或者是他人的人身财产的话,将不在交强险的理赔范围内,车主维修车辆所产生的损失需要由车主自行承担。

出险了商业险怎么赔?

车主如果购买了商业车险当中的车损险,这样的情况是在车损险的理赔范围内的,维修车辆产生的费用可以由车险公司来承担一部分。因为车险公司还存在一定的免责范围,所以车主如果没有购买不计免赔险的话,被保险人若全责20%不予赔付、若被保险人主要责任则15%不予赔付、若被保险人次要责任则5%不予赔付。所以如果购买了车损险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购买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是附加险的一种,价格并不是非常高,是比较值得选择的一种附加险。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交强险和商业保险的相关信息,大家在缴纳汽车保险的时候交强险是必须选择的,商业保险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的,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尽可能的选择全面的保险计划,以给自己最大程度的保障。

上一篇:机动车全险包括什么内容你清楚吗?
下一篇:交强险的保险费率是怎样的,交强险费率是怎么浮动的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