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从整个社会来看,总会有一些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总会有一些人患病,各种危险随时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所以我们必须采用一种对付人身危险的方法。而健康险,是健康保险的中文简称,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人寿保险的特点是通过订立保险合同、支付保险费、对参加保险的人提供保障, 以便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编制家庭理财计划,为您和您的家庭构筑心理的防线,构造爱的世界,创造美好未来。

人寿保险是为千家万户送温暖的高尚事业,人寿保险作为一种兼有保险、储蓄双重功能的投资手段,越来越被人们所理解、接受和钟爱。人寿保 险可以为人们解决养老、医疗、意外伤害等各类风险的保障问题,人们可在年轻时为年老做准备,今天为明天做准备,上一代人为下一代人做准备。这样,当发生意外时,家庭可得到生活保障,年老时可得到养老金,有病住院可得到经济保障。

有别于人寿保险的以人的寿命为被保对象,健康保险分的更细致,被保对象可以是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身体意外以及发生意外后需要护理的身体等等,例如长期疾病保险,短期医疗保险,短期意外伤害保险。每个保险公司的的产品都不一样,但是大致相同。

长期健康保险是指保险期间超过一年或者保险期间虽不超过一年但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健康保险。短期健康保险是指保险期间在一年及一年以下且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健康保险。保证续保条款是指在前一保险期间届满后,投保人提出续保申请,保险公司必须按照约定费率和原条款继续承保的合同约定。

以上就是关于人寿保险和健康险区别的相关内容了,到底选择哪个还是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咨询专业人士,再做出选择。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健康险 保险
上一篇:人寿保险哪个好,怎么挑选购买的人寿保险
下一篇:人寿保险的险种有哪些,具体种类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