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何购买重疾险,市面上哪个重疾险好一些呢

我们经常可以在朋友圈看到一些人转发的水滴筹等捐款活动,有时自己也会参加,从中就可以感受到一场重病对家庭的打击程度了。与普通感冒不同,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一不注意就得花费几十万,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非常难以承担的,因此重疾险才会那么地受欢迎。说到这里,市面上哪个重疾险好一些呢?

其实重疾险的本质就是不仅可以有钱治病,还能弥补生病后的收入损失,让大家安安心心养病。我们平时所缴纳的社保目的也是如此,但是社保的保障是有限的,而且只能是自己交完费用之后再进行社保报销。目前的市面上,除了重疾险以外,还出现了轻症相关的保险种类,是非常值得夸赞的。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重疾险主要有两类,分别是返还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其中,返还型重疾险更多地比较类似于强制性储蓄功能,利率其实是比较低。如果大家想要用较低的保费换取较高额度的保险的话,其实也可以考虑消费型重疾险,它保留了保险的本质,就是以保障为主,价格也会便宜很多。对于预算不多的工薪家庭,消费型重疾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至于如何购买重疾险,一般也是需要从这几个角度出发的:

1、保额

之前提到过,重疾险的本质是收入损失险,不仅仅要考虑医疗费用,还要考虑收入损失以及术后的康复费用。所以挑选重疾险的第一点要点就是: 一定将保额做高!

2、终身还是保70岁

大多数人在购买重疾险时,都会遇到一个比较纠结和有疑惑的问题:重疾险我到底保到70岁还是终身呢?这两者的选择更多的应该看预算,如果预算有限,优先保障保额。先保障到70周岁,费用能比保终身的便宜一半,等以后经济宽裕可以再补充一份终身重疾。

3、交费期怎么选?

选择最长缴费年限,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你的保费压力。

以上就是关于重疾险的选择问题了,不管怎么说,重疾险的选择应当是基于自身经济承受能力和需求的,这样才能既确保当下的生活质量,又给未来提供多一重保障。当然,除了上述提及的几个方面,出险情况、保障疾病内容范围等等内容还需要大家自己多多了解一下,这样才能生活得更好。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哪款重疾保险好,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哪个大病保险好,究竟应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