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不少房东在出租房子时,都会担心遇到耍赖皮的租客,也害怕自己的房子在出租的时候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损坏。那么房屋出租险到底是什么内容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房屋出租险不仅是出租房子的朋友可以购买,租客也可以自主选择保额,减小了租房所产生的不必要纠纷。哪些是房屋保险赔偿的范围?

房屋(包括房屋交付使用时已存在的室内附属设备,如固定装置的水暖、气暖、卫生、供水、管道煤气及供电设备、厨房配套的设备等),保险房屋必须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或者砖混结构的城市地区房屋,保险财产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由于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

保险范围是火灾、爆炸;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界物体倒塌以及台风、暴风、暴雨、龙卷风、雷击、洪水、冰雹、雪灾、崖崩、冰凌、泥石流和自然灾害引起地陷或下沉。

哪些是房屋保险不负责赔偿的?

(一)地震、海啸

(二)战争、军事行为、敌对行为、恐怖活动、暴动、罢工、没收、征用

(三)核反应、核辐射、放射性污染

(四)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寄居人、雇佣人员的故意行为

(五)保险财产本身缺陷、保管不善、变质、霉烂、受潮、虫咬、自然磨损

(六)未按要求施工导致建筑物地基下陷下沉,建筑物出现裂缝、倒塌的损失

(七)其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导致的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出租险的相关内容了,房屋出租险能够有效解决房东与租客之间因为房子问题产生的纠纷。节省了双方的时间,只需要简单的一个保险,即可解除两方的顾虑,可谓是一箭双雕,一石二鸟了。

本文标签: 房屋出租险 保险
上一篇:房屋漏水险有必要购买吗,购买理由有哪些
下一篇:怎么给父亲选合适的保险,考虑哪些方面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