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相信对孩子的教育,家长们是最为上心的,随着大家的保险意识增强,很多的家长会为孩子购买教育保险金,因此,家长对它不应陌生,这是为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教育需求提供相应的保障。虽然教育保险很普遍,但很多家长并不真正理解。我们来看看如何购买这种保险。

教育金保险怎么买?

首先,我们在购买任何东西的时候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购买教育金保险也不例外,家长们需要量力而行。要给孩子买教育保险,家长要想尽办法,在给孩子买保险之前,要先完善父母的保险。即使给孩子买保险,也要先给孩子买保险,再考虑买教育保险,满足了这两点之后,再结合富余的资金购买教育金保险,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没有足够的资金的话,还是不要买的好,以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

其次,根据教育需求规划教育保险,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还是要看孩子的需求,一般来说,孩子在读初中和高中的时候,教育费用并不是太高,家庭是能够承受的起,教育费用贵就贵在孩子的大学阶段,而对于大学阶段,又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国内上大学,另外一种是国外留学。

如果是国内上大学的话,一年四万的话,四年就是十六万,所以选择的教育金保险保额不能低于十六万;如果是在国外留学的话,一年下来至少是需要十万,四年的话就是四十万,所以教育金保险的保额不能低于四十万。当然,如果孩子还有读研、读博士的打算,那么教育金保额还可以适当的提高。

再然后,兼顾保障功能,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不能仅仅关注它的教育金,另外还是需要在主险的基础上,再附加一些险种,例如意外保险、医疗保险等,这样的话,也能给孩子一份保障。当然,如果孩子已经有了单纯的保障类保险的话,那么就不需要另外再附加了,以免增加了保费,让家长的经济压力更大了。

最后附加保费豁免条款也是家长们为孩子购买保险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它是非常重要的,您为孩子购买的教育保险应尽可能包含免保费条款。这样,即使家长出了问题,负担不起保险费剩下的保险费,教育保险还是有效的,还可以提供孩子上学的费用。

本文标签: 教育保险 保险
上一篇:财产保险出险,保险公司怎么处理
下一篇:房屋漏水险有必要购买吗,购买理由有哪些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