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境内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应该怎么买?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年的假期,旅游景点总是会成为人们观光打卡的地方。所谓旅游保险,其实就是针对旅行途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所做的保障,一般包括医疗费用、人身意外、意外双倍赔偿、紧急医疗运送、运返费用、个人行李、行李延误、取消旅程、旅程延误、缩短旅程、个人钱财及证件还有个人责任等诸多保障责任。既然如此,境内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应该怎么买呢?具体内容一起看下面的介绍吧。

旅游保险具有保障旅游安全,责任全面,保障高的特点。一般来说,不同的出行方式在旅游保险产品的选择上也会有一些区别。如果是公共交通出行,可以选择境内旅游意外险,保额高,保障全。如果是自驾出游可以选择包含自驾意外保障的旅游险,这两款都可以自己灵活设定保障起始日期、保障天数、保障人数,非常方便。不过在购买旅游险的时候有几个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

第一,保险期间应覆盖旅游时间。旅游意外保险一般按天计算,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期间不少于旅游时间,甚至略长于旅游时间,以免在旅游行程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因保险到期而失去保险保障。

第二,尽量选择带有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条款的保险产品。在外地旅游面临陌生环境,游客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突发急性疾病时可拨打保险机构提供的服务电话,便可及时获得紧急救援和医疗服务。

第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附加险。节假日期间航班延误多发,游客搭乘飞机旅行时,可附加投保航班延误保险;针对出门旅行行李物品和旅行证件可能丢失的情况,可附加投保行李物品和旅行证件损失保险。

可能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注意一点就不需要购买意外险,然而意外之所以被称之为意外,正是因为它的不可预料性。旅游意外保险的赔付范围包括了人身伤亡、急性病死亡所引起的赔偿,受伤和急性病治疗支出的医药费,旅游者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被盗、损坏、丢失所需的赔偿;第三者责任引起的赔偿等等。以上就是关于境内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怎么购买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境外旅游保险在线购买体验如何,如何投保在线境外旅游保险
下一篇:如何选择和购买一个合适的海外旅游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