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那么现实生活中会有转移养老保险的情况,因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人才流动越来越频繁。随着人才流动的不断增加,不少地方缴纳社保已成常态。然而,很多地方的缴费也给今后办理退休手续带来了不少麻烦。

多个地方共同缴纳的养老保险如何转移?需要在确定退休地点后再确定。退休地点的选择涉及四个方面。

一是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手续;二是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的,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0年的,在累计缴费地办理退休手续;三是在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缴费年限不足10年的,可以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地方办理退休;四是每个地方的养老保险缴费都不满10年,但是累计缴费年限缴满15年的,将各地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归集到户籍所在地合并办理退休。

你在很多地方都交了养老保险,如果您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建议您等到法定退休年龄。您即将办理退休手续,确定退休地点后,再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转移完成后,您可以在退休场所办理退休手续。根据上述四个条件,你可以控制你属于哪里办理退休。如果自己的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地,同时也在其他地方缴纳了养老保险的,就要看看有没有缴满10年的地方,如果各地的缴费年限都不满10年的,只能将所有地方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户籍所在地合并办理退休;凡是有缴费10年的地方,但是在户籍地没有养老保险关系,所有地方的养老保险关系都需要转移归集到缴费满10年的地方办理退休。

如果虽然在多地都缴纳了养老保险,各地的缴费年限累计起来都达不到15年,虽然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但也是无法办理退休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在最后一个工作点争取缴费满10年,或是在老家继续缴费,待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后,在老家办理退休。在老家办理退休的好处是,今后办理退休比较方便,特别是对于医疗保险更加方便,毕竟人在老家居住,如果社保卡属于外地的,在外地办理退休,生病住院以后,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比较麻烦。

综上所述,如果大家有因为工作或其他的原因在多个地方缴纳养老保险的话,就需要进行养老保险的转移来合并养老保险,未达到退休年龄且符合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年龄的,最好及时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入职工账户;超过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年龄规定的,只有退休后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才与退休地点相关,并综合计算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上一篇:给老年人买保险,买哪种比较好呢
下一篇: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险分别是什么意思?之间的关系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