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能否转为职工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天我们继续来看看有关养老保险的事情。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能否转为职工养老保险?为此,我们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第一:根据国家规定,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的计算方法与职工养老保险相同,缴费期限相同,医疗保障相同。灵活就业和支付都是自理的。员工工资由单位支付,占工资总额的20%,占工作岗位的8%。医疗保险也是如此。支付水平由单位决定。然而,只有社会保障金的支付水平决定了退休养老金的数额。

第二:转移社保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就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一种延伸,从计算退休养老金的办法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缴费的比例有所区别,当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工作,由用人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时,完全可以转移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合并计算。同时灵活就业与城镇职工社保缴费的计算方式是一样的,仅是缴费比例有所不同而己!

第三:缴费规定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后转入企业按城镇职工参保,肯定计算实际缴费年限的,退休时的综合缴费系数也高些,退休时养老金相应也更高。由于灵活就业的缴费方式与城镇职工的缴费方式是不同的,所以说对灵活就业的人来讲,确实是一个不小的缴费负担。

第四:这两种社会保障属于同一性质,它们可以在企业员工的社会保障和灵活员工的社会保障之间无缝转换。只要你在企业工作,企业就可以为你缴纳社保。如果你不能用企业的社保,你就可以自己缴纳,退休后,工龄在合并计算的最后,无论情况如何,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上一篇:如何买商业养老保险,购买建议有哪些
下一篇:给老年人买保险,买哪种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