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保险费用一般有哪些方式?交保费的时间和期限有什么讲究呢?

人们购买保险产品本就是为了转移风险,因此没有人不希望在办理保险产品的时候能够达到利益最大化。因此,交保费的时间和期限经常也是人们讨论的话题。既然如此,交保费的时间和期限有什么讲究呢?或者话说交保险费用一般都有哪些方式呢?我们不如一起来仔细了解一下吧。

首先,消费者要区分趸缴和期缴。所谓趸缴,即一次性付清保费。其优点在于手续简单,缺点则是只适合高净值人群,普通的投保人承担不起。而通过分期的形式来缴清保费则称为期缴,一般包括年缴、期限年缴、月缴。年缴即每年缴纳一次保险费,直至保险金给付责任开始的前一年。这种缴费形式时间跨度较长,有的可达几十年,但每年所缴保费相对较少。

而限期年缴,是指在签订保险合同时,约定保费在一定年限内缴清。这种缴费形式除了具有年缴的优点外,还能够根据投保人的经济能力,及预计今后的收入状况来决定缴费期限。若投保人目前经济状况很好,可以多缴点,缴费期限就短;反之,缴费期限就长。所谓月缴,就是每月缴纳保费,这是保险公司近来新推出的方式,比较适合低收入家庭。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哪种缴费方式更划算呢?一般而言,这些是需要根据产品不同、投保人经济情况的不同来进行综合考量的。比如,带有储蓄性质的保险产品,包括教育金、养老险等,较适合选择年缴,这不仅能实现资金保值,还可以按年领取红利。其实,通常情况下,缴费期限是越长越好,时间长意味着每年付出的成本更小,但可以享受同等高额的保险保障。如果在缴费期间,一旦出现保单约定的事项获得赔付时,后续保费不用再缴纳而保险赔偿不会减少。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采取期缴方式,附加险可随同主险缴纳期间同期购买,完善保障功能;如果采取趸缴方式,缴费行为一次性终止后,不能再购买新的附加险。不管怎么说,无论趸缴还是期缴,买保险要先顾全保障,再考虑投资。如果是保障已经很全面的高收入家庭的话,相对是比较适合趸缴的。

本文标签: 买保险 保险费用 保险
上一篇:新车保险费怎么算?你知道吗?
下一篇:汽车玻璃险多少钱?值得购买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