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个体户投保商业医疗保险要注意什么,有哪些规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医疗的要求也增高不少。因此,有不少个体户都会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但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是有窍门的。那么,个体户投保商业医疗保险的窍门是什么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个体户投保商业医疗保险要注意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个体户投保商业医疗保险,这几大窍门要懂得!

个体户会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来弥补医保的不足,但很少人知道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是有窍门的,一旦购买不当,可能多花了钱却少拿了理赔金。

窍门一、选择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

现如今,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大致分为费用型医疗保险和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其中,费用型医疗保险的保险金赔付主要依据发票,赔付金额一般要低于实际花费;而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是按照事前约定的保险金额进行赔付的,一般赔付金额会高于或低于实际支出。另外,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是不需要提供发票原件,手续比较简单,不容易产生理赔纠纷。

窍门二、优先投保住院医疗保险。

医疗风险主要分为门诊医疗风险和住院医疗风险。其中,住院医疗风险是最为主要的。因此,消费者最好是优先投保住院医疗保险。保障期限一般是以一年期的居多。

窍门三、医疗保险有投保年龄限制。

个体户想要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保险公司会对投保年龄有一定的规定。一般出生后90天至年满16周岁不等,最高不超过65周岁。

个体户投保商业医疗保险要注意什么?综上可知,个体户选择一份合适的商业医疗保险,是可以有效地做到风险的转移和补偿转移。只要大家掌握好以上的商业医疗保险的购买窍门,就可以尽可能地降低自身的经济损失。

上一篇:投保商业医疗保险主要注意什么,有哪些规定
下一篇:学生医疗保险缴费怎么弄?有哪些注意事项/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