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投保商业医疗保险注意什么,具体怎么办理

对于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计算方法,你知道吗?虽然很多人缴纳着一份医疗保险,但是对于它的缴费基数计算却一无所知,那么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如何计算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投保商业医疗保险注意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如何计算

(1)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帐户;

(2)参保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按以下标准计入:

①职工年龄在35岁(含35岁)以下的,按本人缴费基数1.1%计入;

②职工年龄在35岁以上至45岁(含45岁)的,按本人缴费基数1.4%计入;

③职工年龄在45岁以上的,按本人缴费基数1.7%计入

④退休人员年龄在70岁(含70岁)以下的,按人上年度月平均退休费4.8%计入;

⑤退休人员年龄在70岁以上的,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退休费5.1%计入。

没有上年度月平均退休费的,以本年度月平均退休费作为划入基数;没有本年度月平均退休费的,以当月退休费作为划入基数。

退休费低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80%的,以80%作为划入基数。

投保商业医疗保险注意什么

1、认清保障范围。

这个保障范围包括了保哪些内容和保障期限。不再保障范围内的情况,保险公司不赔的。有关保障期限,大家需要明白的是,商业医疗保险一般都具有等待期,一般是在自合同生效日九十天或一百八十天内,在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支出,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

2、注意如实告知。

也就是注意把自己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及以往病史如实向保险公司陈述,以便保险公司判断是否接受承保或是以什么样的条件承保。如果故意不如实告知,出险后保险公司是有权拒赔的。

3、看清免赔额度。

所谓免赔额,就是商业医疗保险不赔的部分,一般商业医疗保险都会有这样一个额度,如果医疗费用没有达到这个额度,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所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免赔额越低是越容易理赔的,相对来说越有利。

4、要保证续保。

许多人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都不注重续保的功能,要知道,商业医疗保险大多都是短期的,或者是保障几年,一旦到期,就需要重新投保,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以前有理赔经历,再投保保费肯定上涨,甚至会被保险公司拒保。

上一篇:全球医疗险投保要注意什么,有哪些规定
下一篇:投保商业医疗保险主要注意什么,有哪些规定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