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有了社保医疗是否还要买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呢?

有了社保医疗还要买商业医疗保险吗?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有了社保医疗是否还要买商业医疗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很多朋友因为以前接触保险并不多,一般的理解有了社保就够了?是不是这样呢?

一般来讲,北京的社保是不错的,住院医疗报销的比例要高过其它的一些城市!但是仅有社保中的医疗还是不够的!

1、社保中无工作时间外的意外报销,也无身故补偿;

2、社保医疗报住院费用一般最多只报90%,还有其余的10%也要自己出;

3、在社保医疗中报的90%医疗费中都是社保内规定的用药,如有社保外的用药,是不给报的;

4、社保医疗中很多检查费是不报的(如核磁共振、伽玛刀等),病房费用也都是有一个限额的,如规定100元每天的床位费可报,那么您要住那重200元一天的病房,他就只能报100元;另外有些诸于专家诊疗、高新尖诊疗技术,社保也是不报的;

5、社保医疗只是补偿医药费,而没有住院期间的收入损失补偿,商保是有的;有的公司商保不只是住院期间收入补偿,如果不幸残废了,也可以买几十年的残废收入补偿等等;

6、社保医疗是出院后报的,商保中的重疾险是确诊后就给钱的,如出现大病,是可以弥补很多家庭没钱治的困境;

7、社保报销的部分据您交的时间长短和是否京户是有个限额的,商保您是可以按自己要求买更高的保额的,如50万等等;

8、还有一点,不少公司的重疾商业保险是有投保人和被保险人豁免条款的,而社保肯定是没有的!

综上可知,商业保险可以弥补社保医疗之不足,在有了社保后再买意外医疗+住院医疗+重疾医疗保险,就是非常的完善的医疗保障了!

上一篇:社保医疗保险和城镇医疗的区别是什么?待遇方面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社保医疗和城镇医疗的区别是什么?体现在哪些方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