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交通事故同等责任工伤保险怎么赔付,具体规定是什么

在交通事故中如果认定为工伤,并且也已经完成了工伤鉴定,那么之后进入到司法赔偿程序的时候,人们肯定是想要知道工伤保险具体是怎么赔付。有些交通事故是划分为同等责任,那么交通事故同等责任工伤保险怎么赔付?

只要是工伤,不管你是无责任,次要责任,同等责任,工伤保险待遇都是一样的。交通事故处理中,对于对方已经赔付的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项目,工伤保险待遇就不赔了。但是工伤三金你还是能够获得赔偿的。

交通事故导致的工伤可以获得双重赔偿,但是双重赔偿并不是两类赔偿相加,如何赔偿,法律没有统一规定,而要看当地的规定,很多地方是差额赔偿,就是说先按交通事故赔偿处理,赔偿金额低于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的,其差额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有的地方是伤者得到肇事方赔偿后,工伤赔偿要做一些扣除,如医疗等费用。

九级工伤待遇:

1、医疗待遇:报销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由工伤保险基金按当地的标准支付,需要护理,单位没出人护理的,单位需按当地标准支付护理费。

2、停工留薪期待遇:治疗工伤需要确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治疗工伤的医疗机构出具意见,由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一般不超过12个月。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单位按月支付。

3、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9个月的本人工资,本人工资为伤前12个月的平均月缴费工资,本人工资低于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照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

4、如果解除劳动关系,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法律依据《工伤保险条例》

第二十一条职工发生工伤,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第二十二条劳动能力鉴定是指劳动功能障碍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碍程度的等级鉴定。

劳动功能障碍分为十个伤残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

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三个等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劳动能力鉴定标准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等部门制定。

上一篇:是否享受了医保待遇就不能申请工伤保险,有哪些具体规定
下一篇:上海工伤保险赔偿标准是什么,停工留薪期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