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买什么保险比较好,少儿保险险种推荐

给小孩买保险已经是很多家长的选择,而且现在的险种多样,学业险、重疾险等等应接不暇,如何在这其中选择到一份合适自己孩子的保险很重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的保险。

意外险:意外医疗额度。孩子发生意外的几率很高,一年中跑门诊是常有的事,所以意外医疗额度一定要高。除了医疗额度外,更重要的是免赔额和报销比例。没有免赔额,报销比例100%,不限社保内外的,当然会更好。

重疾险:买重疾险,就是要买保额。重疾险本质是收入损失险。在孩子生大病时,家长往往只能放弃工作来照顾孩子。这个时候,就需要重疾险来保障我们的生活费用、康复护理费、房贷车贷等。所以,重疾险保额非常重要,保额为年收入的3~5倍。重疾险保费较贵,一定要合理规划。在没有为大人配置好保险前,一定不能在孩子身上浪费太多预算!如果你预算有限,可以买一份保障定期的重疾险,如20年、30年;保险是长期配置的过程,孩子长大后再买也不迟。

少儿高发重疾。相比于大人,孩子身体抵抗力弱,有一些重疾是少儿特别容易高发的,如:白血病、重症手足口病、重症肌无力等。有些少儿重疾险,针对这些高发疾病,是可以赔付双倍保额的。

医疗险。如果少儿医保、意外险、重疾险都配备了,还有预算的话,也可以考虑医疗险。

一般来说,给孩子买医疗险主要有两种:门诊险、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

以上就是相关的儿童保险推荐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不要考虑保费返还、分红等功能,专注于疾病保障也是不错的选择。很多保险做出一些功能只是为了刺激购买,没有什么实际上太多的好处,反而会浪费更多钱。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意外险 保险
上一篇:少儿医疗保险价格究竟怎么样,少儿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
下一篇:给孩子怎么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