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有什么要求,具体条件有哪些

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失业保险,其实在我们工作时所缴纳的五险一金中就包含有失业保险,是由公司承担缴纳的。所谓失业保险基金,其实就是指失业保险机构依法向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支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期间失去工资和收入的失业人员的临时补偿,目的是保障失业者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有什么要求呢?

一般来说,已经登记失业,有求职要求的人是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简而言之,只要符合获得失业保险的条件,获得失业保险的次数就没有限制。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再就业后,如果再次失业,将重新计算付款时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上一次失业前应当领取的失业保险期限相结合,最长期限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另外,不是每个人都能同时获得失业保险金。一次领取失业保险金,必须符合规定的条件。

1、在领取失业保险期间,当事人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应当出示有效证明文件,企业章程和可用于证明其投资和参与股票市场的材料。你可以一次领取剩余期间的失业保险金(加上你在批准后收到的月份,不超过24个月)作为生产支持基金。

2、农村可以申请一次性征收,城市征收必须按月征收。如果你投保失业保险,在失业情况下,你可以享受失业救济金。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就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福利。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规定有:一年或不足两年的,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救济金,两年以上的可以领取六个月的失业救济金,等等。最长期限不超过二十四个月,即两年。手续包括失业证明、劳资关系终止证明、失业登记、身份证等。以上就是关于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相关要求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上一篇:退休后没有办理医保,能不能一次性补交
下一篇:北京门急诊保险报销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