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失业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多少,失业保险金有领取期限吗

缴费比例是如果你购买了保险公司的失业保险才需要缴费,这个需要根据投保条例来看,具体保险内容可以登录保险官网进行查看。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度。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进而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的制度。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

《社会保险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失业者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没有等待期,但是有最长给付期。

《失业保险条例》中关于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12个月的规定,不能理解为缴费时间达到上述要求的失业人员都能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各地可能根据失业者缴费时间的长短,在同一档次内适当拉开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

上一篇: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是多少,费率又是多少呢
下一篇:生育保险报销计算方式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