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长春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怎样的,缴费基数有什么规定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长春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及缴费基数有什么规定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长春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及缴费基数

(一)长春五险一金缴费基数

社会保险部门继续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关于规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吉林省劳动厅、财政厅、省社会保险公司《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要求,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工资核定缴费基数。

1、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核定

职工本人缴费基数按月平均工资核定。本人月平均工资超过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以300%(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作为个人缴费基数;低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60%(个人缴费基数下限)作为个人缴费基数;申报缴费工资介于上下限之间的,按实际申报缴费工资核定缴费基数。参保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全部职工缴费基数之和核定,当本单位全部职工实发工资总额大于全部职工缴费基数之和时,缴费基数按单位实发工资总额核定。

2、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的核定

职工本人缴费基数原则上按月平均实发工资核定。为保证职工失业后正常享受待遇,实发工资低于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时,可按平均工资的60%核定缴费基数,未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不记载缴费年限。

3、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如何确定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应严格按照工资总额执行,计算缴存基数的工资项目以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为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原则上不超过我市统计部门公布的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倍。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作为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上一篇:五险一金的作用及好处,五险一金停了再续交怎么办
下一篇:河北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河北各地具体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介绍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